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其他材料 > 范文信息 > 正文

圈子文化及好人主义对照检查材料(存在问题原因及整改措施)[VIP]

发布时间:2016-11-24文章大小:3761字节页数:6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圈子文化及好人主义检查材料(存在问题原因及整改措施)

随着高压反腐进程的持续深入,在一些地方和领域中出以窝案、串案为主要形式的塌方式腐败现象。在此背景下,圈子文化成为一个热词,引起广泛关注。我们极有必要理性考察圈子文化所衍生的隐性的社会结构力量在异化关系、诱发权力腐败中的推手作用,从源头治理的视角,探讨建设的内在规律,维护和保持关系的纯洁性,推进政治生态的改良优化。一、圈子文化的渊源考证与价值评判社会学意义上的圈子是一个中性概念,是社群部落团体的同义语,是社会结构形成、社会秩序保持的重要单元。从政治发展的纵向谱系来考察,以血亲关系为内核的社会关系圈,曾成为塑造国家政治系统初始形态的支撑力量,并在一定历史时期内得以伸张,而后随着近现代政治文明的演进日渐式微,逐渐沦落为一种亚文化形态。忠于家庭圈子,还是忠于公正的政治秩序,两者之间存在矛盾。这种思想在西方政治哲学中具有悠久历史。视自然家庭为公益的敌人,是柏拉图《理想

相关推荐
1.反对圈子文化存在问题原因及整改措施(12-6)
2.干部“反对圈子文化、克服好人主义”专题会议剖析材料(11-16)
3.2016年反对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剖析材料(参考资料)(11-21)
4.“增强“四个意识”反对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 剖析材料(11-27)
5.反对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剖析材料发言稿(11-30)
6.干部整治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专题会议剖析材料(12-27)
7.反对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剖析材料(12-29)
8.增强“四个意识”、反对圈子文化和好人主义剖析材料(8-13)
9.2024年剖析材料6个方面的问题(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1-26)
10.党章党规找差距存在主要问题及原因剖析和整改措施(8-8)
11.2023年会议干部个人剖析材料(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3-7)
12.班子2023年会议剖析材料(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3-11)
13.2023年会议剖析材料(六个带头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1-10)
14.党支部班子2023年会议剖析材料(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3-10)
15.2023年会议剖析材料(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3-11)
16.常委班子2023年会议剖析材料(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3-12)
17.政法委2023年会议剖析材料(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3-12)
18.党支部班子2023年会议剖析材料(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3-12)
19.2023年会议个人剖析材料(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3-17)
20.2024年六个方面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剖析材料(12-28)
  •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