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其他材料 > 范文信息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辅导材料:理想信念教育必须直面现实挑战[VIP]

发布时间:2016-10-14文章大小:2086字节页数:4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信念教育作为大学教育的一种境界,是导航大学生人生方向的引擎。

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联系热点问题

信念教育既要有科学方法论作为指导,又要联系中国具体国情,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来进行讲授。信念教育不能搞教条主义,不能僵化在文本的记忆上。信念教育主要是道德教育,道德教育具有其内在规律,它既不同于考背功、划重点的知识教育,也不同于重理解、讲推理的理论教育。道德教育是为了改造人的世界观、价值观,需要摆事实讲道理,以理服人,并且在宣扬理念的同时,经得起学生的反驳。教育工作者不但要做好上课的传授工作,还要不断深化自身的理论素养,一方面继续深入学习的经典理论,另一方面也要学习的文件与讲话,并将这些理论与政策很好地落地到大学生的日常生活中,通过具体的事例来阐释理论,解释政策,培养学生爱党、爱、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在自媒体时代,很多社会热点问题都会在微博、微信上流通,对这些问题的各色评论也会铺天盖地而来

相关推荐
1.“坚定理想信念 明确政治方向”专题讨论会发言稿: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合格党员(7-5)
2.坚定理想信念高扬理想的旗帜(1-6)
3.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心得体会: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四种意识”(6-5)
4.讲政治有信念专题研讨发言稿:坚定理想信念,做坚守信仰的表率(6-5)
5.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心得体会: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6-8)
6.讲政治有信念心得体会:坚定政治方向 筑牢理想信念(6-16)
7.“讲政治、有信念”专题研讨发言稿: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行动自觉(6-17)
8.妇联领导干部讲政治、有信念心得体会:坚定政治方向、筑牢理想信念(6-20)
9.“讲政治 有信念”专题讨论会讲话稿: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6-30)
10.2023年带头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发言材料(11-11)
11.个人党性分析材料总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12-1)
12.坚定理想信念是实践教育活动的根本(7-2)
13.“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发言材料(8-7)
14.“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研讨发言材料(8-20)
15.党工委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发言材料(8-29)
16.石化公司严以修身 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发言材料(9-1)
17.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发言材料(9-13)
18.副局长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发言材料(9-25)
19.林牧业局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发言材料(9-27)
20.党办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专题研讨发言材料(10-1)
  •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