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演讲稿 > 银行演讲稿 > 范文信息 > 正文

银行合规文化演讲[VIP]

发布时间:2015-12-28文章大小:1136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内控促发展合规创价值

在竞争机制如此激烈的今天,银行业是一个特殊而又高风险的行业,可谓前有天使引路,后有魔鬼诱惑,对于行走其中的我们来说,时刻都面临道德、纪律和法规的考验,稍有不慎就会陷入美丽陷阱。于丹《论语心得》中说到,理想之道就是给我们一个淡定的起点,给我们一点储备心灵快乐的资源,合规文化建设就是我们淡定的起点;防范风险、创造效益就是我们心灵快乐的精神资源。

银行经营时刻与风险相伴,更要有自己的规矩。银行的每一个制度都是用血的教训和沉痛的代价换来的,在制度执行上不能有半点的侥幸,任何1%的疏忽都可能导致100%的损失,哪怕一次小小的违规都可能带来终生悔恨。从某种意义上说,一个人不可能搞好一个银行,但是可能搞垮一个银行。巴林银行倒闭事件就是最好的佐证!由于交易员尼克里森利用制度的漏洞,违规操作,使得这个号称英国皇家银行的百年老字号轰然倒塌,而里森本人也锒铛入狱,可见合规是多么的重要。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