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案件防控警示教育心得体会[VIP]

发布时间:2014-11-30文章大小:957字节页数:2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案防学习心得体会

为了进一步引导全行职工牢固树立珍爱人生、珍爱家庭、珍惜岗位、远离犯罪的意识,县支行组织了全行员工参观学习了以16起典型案件作为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案防教材进行警示教育的展览。

案例中以权谋私、滥用职权的和职员,不仅毁了自己的前程,也损害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以及工商银行的形象,最终受到了法律的制裁,走进了铁窗高墙。阅读了王猛、邓永波、袁梅、振宇夫妇、等一些反面警示的案例,对他们犯罪的过程、原因及教训作了反思:第一、职员在工作上防范意识差,私欲膨胀,背弃职业操守,使人生观、价值观偏离了正确方向;在思想上道德观念失衡,把手中的权力,当成了谋取不义之财,谋取私利的工具;生活上腐化堕落,踏上了不归路。二、管理者疏于管理,基本制度执行不力,管理者未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只重发展,不重视内部管理,安全教育和责任意识。三、监督部门的审查监督不严、部门分工不明确、责任没落到实处。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