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专题 > 征文 > 范文信息 > 正文

《改革,是对辛亥革命最好的纪念》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征文[VIP]

发布时间:2014-10-19文章大小:1292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1911年10月10日,湖北新军士兵程正瀛打响了武昌起义的第一枪,延续数千年的封建帝制,在随后的枪炮大作中逐渐崩溃,中国开启了几千年未有的大变局。

辛亥革命的主导者,以孙中山为首的革命党人将民主与共和看成革命的最高政治追求,虽资产阶级的软弱导致这次革命并不彻底,在中国大地上也未能因辛亥革命而建立起真正的,如革命党人所愿望那般的共和,但是,自辛亥以来,民主共和已经成为历史不可阻挡之潮流。辛亥革命的最大意义也在于,用革命的强力告诉所有人,封建帝制是该退出历史舞台了。

百年来,纪念辛亥革命,总有很多历史的细节和人物被再次解读和反思,这些解读也却能让我们更加全面地认识历史,此为纪念的目的之一。

当然,纪念不光是为了更好地认识历史,纪念还是为了更好地感知当下。脱离现在和未来的历史,是没有意义的。

清廷昏聩、帝国入侵,导致百年前的中国政治腐败、民生凋敝。一直以来,都有学者认为,如果不搞革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