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重大动物疫情和禽流感防控应急预案[VIP]

发布时间:2014-10-12文章大小:1473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各村委会、乡直有关部门要按照本预案规定,做好动物防治和离流感应急防控所需经费、物质、设备、技术等储备。重大动物和禽流感疫情一旦发生。各村委会和有关单位要动员各方力量,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等手段,特别防疫部门要按照“早、快、严、小”原则,根据本预案规定,在乡的统一指挥下,能力协作,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控制和扑灭疫情。

一、疫情分级

1、参照《县重大动物和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应急预案》中的疫情分级。

2、建立疫情网络和疫情报告制度。各村养殖户所养动物、家禽出现死亡现象时,养户应及时向村干部报告,村干部应及时向乡防控指挥部或动物防疫机构报告,不得擅自处理死亡动物和家禽,不得擅自越级上报,更不能将病死畜禽作吃用。必须深埋无害化处理。组建动物疫情监测网络(后附疫情监测人员名单)

二、组织体系

(一)指挥系统

1、为加强对全乡动物疫病和高致病性禽流感控制工作的组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