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师节讲话心得体会[VIP]

发布时间:2014-10-11文章大小:1127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做人民满意的教师,这句话我们常说,也常听说。但做起来却不容易,今年的教师节走进了我们的百年名校,慰问了一众师生,并发表了讲话。其中就指出了教育的本意: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

这句话充分说明了教育对于国家对于人民的重要性,而要搞教育就离不开教师。看了讲话,作为一名教师,我备受鼓舞。确实,每一名教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都有所不同,没有统一的模式和方法,但是终归是有一个共同的,必不可少的标尺。即做好老师,要有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

引用了文学大家韩愈的一句话: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也。何为传道?我认为这是一种责任,这是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在教学管理过程中,我们应该始终坚持教育方针,要明确我们教师队伍培养的是接班人,要做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传播者,帮助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