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数学教学的心得体会 《二年级数学教学工作总结》[VIP]

发布时间:2012-11-24文章大小:742字节页数:2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二年级数学教学的心得体会

二年级教材分析并结合实际教学,谈一些自己的感触。我想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认真学习教材分析和有关参考书,领会教材编写意图,明确教学任务,弄清双基内容、重点、难点和关键,研究单元、章节和本课在全书中的地位和作用,了解它们之间的内在联系,把握教材知识的全貌。

2.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是保证课堂教学质量的关键。依据教材特点和学生实际情况处理教学内容,选择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从学生的年龄特点出发,多采取游戏式的教学,引导学生乐于参与数学学习活动。重视以学生的已有经验知识和生活经验为基础,提供学生熟悉的具体情景,以帮助学生理解数学知识。增加联系实际的内容,为学生了解现实生活中的数学,感受数学与日常生活的密切联系。

3.在课堂教学中,重视引导学生自主探索,合作交流的学习方式,让学生在合作交流与自主探索的气氛中学习。注意多提一些有利于孩子理解的问题,而不是一味的难、广。应该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