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订小学生课外阅读计划[VIP]

发布时间:2011-11-21文章大小:4325字节页数:7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5

为了使课外阅读取得实效,我们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学校、家庭、社会应共同营造一种浓厚的小学生读书环境和氛围。

学校是培养人才的重要基地,教师是学校教育的生力军,学校和教师应充分发挥主导作用,主动积极地影响、帮助社会和家庭正确发挥“指导小学生课外阅读”的作用,把家长“望子成龙”的愿望、“减负”后学生的精力和学生求学成才的积极性,正确引导到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上来。同时,加强小学生课外阅读的指导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家庭和社会等方面的积极配合,为小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

1、“营造书香校园”,推进课外阅读.我们充分发挥图书馆(室)的作用,使图书馆(室)切实为小学生服务。本世纪二十年代印度图书馆学家阮岗纳赞提出了著名的“图书馆学五定律”:一、书是为了用;二、每个读者有其书;三、每本书有其读者;四、节省读书时间;五、图书馆是一个生长着的有机整体。“图书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