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基层治理队伍建设经验交流材料[VIP]

发布时间:2022-12-1文章大小:1520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2022年基层治理队伍建设经验交流材料

近年来,我区围绕基层治理先行区建设,持续抓好小区党支部队伍、驻小区工作队伍、楼栋长队伍、志愿服务队伍、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5支队伍建设,凝聚合力,开创共融、共通、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一、建强党支部队伍。坚持把小区党支部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配强党支部。注重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军转干部、遇见你志愿者等群体中,通过小区选拔、组织选派、退休聘用等方式,选拔党支部。鼓励交叉任职。全面推行小区党支部、业委会成员和物业公司三方交叉任职,鼓励符合条件的小区党支部和业主主任一肩挑。强化管理。全面梳理小区组织关系,鼓励流动将组织关系转入所在小区支部,持续增强小区支部人员力量。

二、建强驻小区工作队。坚持把强化派驻力量作为助推基层治理的有力抓手,选派干部充实基层骨干力量。坚持先试点、分批派、全覆盖。前期选派精干力量到不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