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演讲稿 > 演讲稿范文 > 范文信息 > 正文

青春,奋斗,使命青春理想演讲稿[VIP]

发布时间:2010-11-26文章大小:1431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朋友,你知道虎门吗?你到过虎门吗?那你一定看过大型历史故事片《鸦片战争》吧?你更不会忘记那一个震撼人心的场面吧?

公元一八三九年六月三日,一声巨响,中国广东省虎门海滩的上空腾起了一团团白色的浓烟,紧接着,通向大海的涵洞被打开了,毒害中国人民已久的鸦片被那咆哮的海水卷走了。围观的群众欢呼跳跃,那雷鸣般的欢呼声向世界显示着中国人民的尊严,中国人民的自强

──这就是震惊中外的虎门销烟。

一百六十年后的今天,我们再次回顾起这段历史,内心仍然激动不已。

那个时候,中国的一些城镇烟馆林立,喷云吐雾的大烟鬼成千上万,多少体格强壮的中国人变得骨瘦如柴,浑身瘫软;多少幸福美满的家庭倾家荡产,妻离子散。当时就流行着鸦片危害的歌谣:

我所畏者鸦片烟,杀人不计亿万千。

君知炮打肢体裂,不知吃烟肠胃皆熬煎,

君知火箭破产业,不知买烟费尽囊中钱。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