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汇报材料 > 范文信息 > 正文

乡镇矛盾纠纷大调解汇报材料[VIP]

发布时间:2010-11-18文章大小:1348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镇是长沙县最北端的大镇,地处长、平、浏三县交界,交通闭塞,经济落后,群众法律意识不强,各种社会矛盾纠纷层出不穷,影响了经济发展。为了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一方安宁,去年11月份以来,该镇全面实行上下联动、左右协调、依靠当地、群策群力的矛盾纠纷大调解工作举措。据统计,半年来,该镇调处中心就接待群众来访20批次,受理矛盾纠纷52件,直接调处52件,成功50件,劝阻群体性上访1批次,防止矛盾激化11件,实现了阶段性四无目标。

一、领导重视、责任到位

针对新时期、新形势下矛盾纠纷的新问题、新特点,镇非常重视,建立了统一领导、政法综治牵头协调、调处中心具体负责、司法部门业务指导、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社会各方整体联动的工作体系。授予调处中心矛盾纠纷调处调度、调处督办、责任追究三大职权,对社会矛盾纠纷实行统一登记、统一受理、统一调度、统一管理,确保了调处中心有责有权,大调解的参与主体更为广泛,人员组成更加科学。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