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策划方案 > 其他方案 > 范文信息 > 正文

学校地震应急演练方案[VIP]

发布时间:2009-11-13文章大小:700字节页数:1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四川大地震学校伤亡很重,是个沉重的教训,国家要求各地学校重视地震应急演练活动,要求学生掌握地震知识,做好自我保护。

一、演练目的

通过地震应急演练,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我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我校地震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非震伤害。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

二、演练前准备

1、演练前召开班会,让学生熟悉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分析我校应急避震的环境条件,阐述地震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同时强调演练是预防性、模拟性练习,并非真正的地震应急和疏散,以免发生误解而引发地震谣传。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