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金正昆教你学礼仪:公关礼仪礼宾接待4[VIP]

发布时间:2008-10-20文章大小:1671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金正昆教你学礼仪:公关礼仪礼宾接待(4)第二,规范五句。在此要强调什么呢?强调公关人员要使用基本的礼貌用语,我们一般叫做规范五句。五句话,就是要求我们的公关人员在现场工作之中有五句基本的礼貌用语必须要常讲、多讲。哪五句呢?

第一句话,问候语,您好。一定要养成习惯,对外人也好,对自己人也好,要先说您好,或者你好,再说其他的话。如果是在重大的商务会展和接待之中为了体现你的教养,你问候对方时最好采用所谓的时效性问候,就是要加上具体时间,下午好、晚上好、周末好。这样就会更加好一些,问候对方的时候应该是在打电话拿起听筒的时候,或者当面,面对对方的时候。没有必要,在人家没有看到你,而且没有四目相对时,你就问候人家,假定金教授我在前面走着,你没有必要在后面狂奔,然后高喊“金教授,请留步”“干吗?”“你好!”你可能是太寂寞了,那没有必要,这个要注意。

第二句话,请求语,请字。当你需要别人帮助、配合、理解、支持时,你要说个请字。请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