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公文书信 > 章程 > 范文信息 > 正文

法制教育课讲稿(交通法规、未成年人犯罪、禁毒教育)[VIP]

发布时间:2007-12-28文章大小:5429字节页数:9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各位同学,大家好:

十多年前,我也坐在中学里读书求学,聆听老师的教诲,吸取文化知识,树立个人理想,憧憬美好未来。今天,看到你们,我倍感亲切。你们都是初升的太阳,祖国的希望,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现在,你们是莘莘学子,将来会成为工程师、技术员、企业家、军人、教师,可能会当校长,也可能会当公安局长,说不定还会是我的领导,我退休后的生活还得由你们来关照。

每年大规模上一次法制课,对你们来说很重要,也很必要。目的是让你们树立法制意识,做到遵纪守法,预防失足,弘扬正气,抵制邪恶。意义很大:一是加强学校素质教育的需要,二是确保在校生身心健康成长的需要,三是维护学校治安秩序的需要,四是利在当前,益在终身。

这次我讲的法制课有三个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交通法规教育,第二部分是未成年人犯罪特点,原因和对策,第三部分是禁毒教育。

现在讲第一部分交通法规教育:

首先分析一下我市的交通状况。一是车辆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