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以情报信息主导警务增强公安工作主动性[VIP]

发布时间:2007-12-11文章大小:3820字节页数:6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以情报信息主导警务增强公安工作主动性

在社会信息化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犯罪与反犯罪的较量更多,更集中地体现在对情报信息的掌握、运用上,只要赢得了信息控制的优势,就掌握了同犯罪作斗争的主动权。在社会信息化进程中,情报信息对人类社会的影响日益广泛、深刻,已成为维系国家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的命脉所在和各种较量、角逐活动的争夺焦点。谁能在对抗中赢得信息优势,谁就能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军事战争如此,商业活动如此,警务工作也是如此。

为适应社会大开放、人员大流动环境的需要,提高公安机关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我们必须实施信息主导警务战略。要想在信息时代增强公安工作的主动性,我认为应从以下五个方面入手。

一、增强对情报信息主导警务战略重要性的认识

自古以来我国兵家就有“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至理名言,它精辟地表述了情报信息在战争中所起的决定性作用。同理,从警务工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