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公文书信 > 章程 > 范文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与简报的基本写法[VIP]

发布时间:2006-11-30文章大小:885字节页数:2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信息、简报是新闻的一种体裁,多用于机关内部,是交流思想、传递信息、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参政议政、发挥舆论监督的重要工具,写作方式基本一致。信息、简报也可以在报纸上发表,用以反映部门内部最新工作动态。

如何写新闻。新闻是新近发生、发现的具有一定意义的事实的报道。新闻采写涉及到两条最基本的原则:一是要坚持新闻的真实性;二是要坚持新闻的时新性(速度快才能体现时新)。如果在写作过程中偏离了这两条基本原则,"新闻"也就不会成为新闻。

撰写新闻,要做到层次分明,条理清楚,主题突出,结构合理,切忌冗长、罗嗦。新闻与评论不同,因此也不可用"表态式"语言;与文学作品不同,不应有抽象的内容。新闻的结构形式一般包括标题、导语、主体、结尾、新闻背景。

新闻的标题。能够概括、提示、评价新闻的内容,揭示新闻的本质,吸引读者的阅读兴趣。标题的好坏直接影响消息的新闻价值。标题包括主题、引题、副题、提要等,可以用不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