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准确把握社会舆情全力做好引导工作[VIP]

发布时间:2006-11-30文章大小:1561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在实践过程中,要代表和反映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必须及时地了解群众关心的是什么,议论的是什么,需要的是什么,满意和不满意的是什么。从而有利于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实现国家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积极支持国家为发展市场经济而采取的各项政策措施,正确对待与处理改革过程中的利益关系调整。

当前,各级应当把掌握社会舆论情况作出知民意、晓民情、解民忧的重要途径,深入探索其变化规律,不断提高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主动性、有效性。

社会舆情,是一定时期、一定范围的群众对社会现实的主观反映,是群体性的思想、心理、情绪、意见和要求的综合表现,是社会发展状况的温度计和晴雨表。它源于社会现实,具有相对独立性,有自身产生、发展、传播、变化的规律。社会舆情一旦产生,就具有波状扩散的传播特征,具有同类群体,社会舆情工作只有把握、遵循、运用好自身规律,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正确把握社会舆情,必须要正视其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