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院检察长述职述廉报告[VIP]

发布时间:2006-11-30文章大小:7514字节页数:12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41:

今年,市人大首次对检察院检察长进行,衷心地感谢人大给予我汇报履职情况和听取评议意见的机会。

2003年4月,市十二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决定,任命我担任一分院检察长。检察工作的实践使我认识到:中国的检察制度由我国的政体、国体所决定,具有科学的理论基础、坚实的政治基础和深厚的实践基础。我国宪法确立了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政地位,反映了人民对检察机关加强法律监督、维护司法公正的期望和要求。检察工作必须坚持,在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下,通过履行公诉、职务犯罪侦查和诉讼监督等职能,与侦查、审判机关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共同维护法制统一,实现全社会公平和正义。

根据法律规定,设置直辖市检察分院主要是因为案件的审级关系,由检察分院办理危害安全、可能判处无期徒刑、死刑和外国人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提起公诉;查处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对侦查机关、审判机关和刑罚执行机关的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