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降低相关方成本,创建节约型企业文化[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882字节页数:2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早期iso9000八项质量管理基本原则第八条是“建立与供方互利关系”,后来又进一步发展为“相关方互利原则”。指的是公司推行国际标准化质量管理体系时,要注意与公司有关的各方都有利,即不但要使公司顾客获得最大的利益,也不能一味压低供应方价格,而是要使供应方、协作方、客户方、员工、社会等各方得益。

例如,公司要求每一位员工在吃饭后洗碗。以公司目前75人计算,每人每餐5分钟,每天就有1125分钟,计18时45分。按每位厨工每天工作9小时计算,公司节约了两个厨工的成本。员工饭后洗碗降低了厨房工作成本。公司上至总裁,下至普通员工全员参与这一规定,让制度升格为远成文化。

又如,员工就餐时都用托盘,但也有极少数员工就餐时不用托盘,食物残渣就放在餐桌上,部分落到地板上,这样就会增加厨工抹餐桌和清洁地板的成本。更重要的是,残羹剩汁和不洁净的地板会严重影响其他员工的食欲和情绪,间接增加员工相关成本。

在每天的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