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先进事迹材料 > 范文信息 > 正文

在抗击非典斗争中弘扬民族精神[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4270字节页数:7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去年11月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型肺炎疫病侵袭神州大地,中华民族面临一场严峻的挑战和考验。但是,饱经风霜、不屈不挠的中华民族,并没有被病魔所吓倒。人民在坚强领导下,展开了一场气壮山河的防治非典的英勇斗争。举国上下团结一致,沉着应对,顽强战斗,筑起了一道抵御非典病魔的新的长城。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的中华民族精神得到了进一步弘扬,迸发出耀眼的光辉。

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要大力弘扬民族精神

人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一个民族同样也有它独特的精神品格,即民族精神。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人民在长期的繁衍生息中形成的,它集中体现了一个民族在一定的自然环境和社会历史条件下生存、发展的独特方式,反映了一个民族的独特性格和风貌。民族精神深深植根于民族历史文化传统的土壤之中,成为凝聚这种文化传统精华的灵魂,贯穿于民族文化的各个具体方面。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