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权制度)全会心得体会[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1403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产权制度)十六届全体会议心得体会

举世瞩目的全体会议已胜利闭幕。全体会议通过的《第十六届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以下简称《公报》中,提出了建立“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的现代产权制度”这一极其重要的任务,这是我们在重要文献中首次明确提出要建立现代产权制度,其意义可谓十分重大而深远。

《公报》指出产权是所有制的核心和主要内容,基于这一理解,提出了在我国建立现代产权制度,“这是完善基本经济制度的内在要求,是构建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基础。”这无疑是一个极其重要的理论观点。对于这个重要论点,我们也要遵循《公报》的有关论述运河予以科学的理解。《公报》是从以下几个方面论述建立现代产权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

首先,建立现代产权制度有利于维护公有财产权,巩固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