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德育工作—新形势下中学德育工作的新思路[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3074字节页数:5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新形势下中学德育工作的新思路

要培养跨世纪的人才,实现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就必须站在历史的高度,以战略的眼光来认识新时期中学德育工作的重要性。今天,我国已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许多新思想、新问题不断出现,时代要求学校培养出来的人才既能适应和促进市场经济的发展,又要有较高的文化品德修养。这就为德育工作者提出了一个必须面对的问题:新时期如何加强和改进中学的德育工作?

当前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环境,使学校德育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

(一)传统的德育教育方式和部分人心目中的德育定位落后于社会变革中的学生的教育要求。

过去,学校的德育工作,沿袭“运动式”的教育方式,教育内容抽象、空洞,缺乏较强的层次性和针对性。这种教育的方式和内容对今天要求个性发展的中学生来说,无疑会产生某种“逆反心理”,难以发挥德育的特有功能。长期以来,部分人的心目中,德育工作被视为“虚功”,可有可无,特别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