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乡镇2023年防汛备汛工作方案[VIP]

发布时间:2023-6-11文章大小:3723字节页数:6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乡镇2023年防汛备汛工作方案

为有效应对2023年汛期挑战、确保安全度汛,全面提升我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科学、有序、高效做好防汛防风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灾害风险、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全力保障社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根据《省防汛防旱防风条例》《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等有关文件,结合当前我镇三防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属地管理、分级分部门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建立健全三防防灾减灾工作体系,落实各项三防责任制,以最充足的准备应对汛期到来,做到工作部署在前、防御措施在前、会商研判在前、抢险准备在前,确保全镇安全度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主要措施

(一)健全三防责任体系1明确三防组织体系。各村要确保基层三防工作连续稳定,镇设立三防指挥机构,明确三防工作的机构和人员,由应急管理办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