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环境,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3796字节页数:6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随着电脑的普及,网络走进了千家万户,也走进了青少年的生活。据中国互联息中心调查,目前网吧数量不下于20万家(其中有一半左右为无证黑网吧),我国网民已突破3370万人,而且每年还以成倍的速度增长,年龄在35岁以下青少年占了网民总数的79.95%,中小学生上网比例更是高达81.3%,比成年人高出22个百分点。这足以说明青少年与网络走到了一起,成为"网络一代"。网络已成为青少年学习知识、获取信息、交流思想、开发潜能、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网络为青少年搭建全新信息平台的同时,各种不良信息也在加速入侵,网上大量黄色反动信息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已造成了严重影响。因网络引起的青少年犯罪和其它社会问题与日俱增。由于青少年对社会认知的不足和自我防护意识的缺乏,目前还无法摆脱网络的消极影响,因为上网而引发的一系列问题正逐渐增多,一些家长和老师甚至“谈网色变”。有人形象地将网吧中的不良倾向归纳为“三大公害”:“游戏”、“沉溺聊天”、“淫秽色情”。甚

相关推荐
1.完善“三结合”教育网络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1-10)
2.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优化社会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构建和谐汉南(12-5)
3.优化人文教学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完小德育工作总结(9-5)
4.优化人文教学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完小德育工作总结(12-6)
5.优化人文教学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完小德育工作总结(11-17)
6.优化人文教学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小德育工作总结(12-22)
7.优化人文教学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完小德育工作总结范文(6-15)
8.中学“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活动总结(11-14)
9.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总结(12-3)
10.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总结范文(6-14)
11.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实施方案(6-17)
12.发挥“五老”作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12-4)
13.抓好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促进我县体育事业更快发展(1-25)
14.宣传部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工作总结(4-25)
15.关于营造良好环境促进峨边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调查报告(11-29)
16.关于营造良好环境促进峨边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调查报告范文(6-15)
17.关注青少年犯罪 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11-29)
18.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损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低俗网站排名(1-10)
19.世界精神卫生日国旗下讲话稿:身心健康 快乐成长(10-14)
20.世界精神卫生日国旗下讲话稿:身心健康 快乐成长(10-16)
  •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