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农村劳动力就业转移培训阳光工程动员大会上的讲话[VIP]

发布时间:2006-11-28文章大小:3965字节页数:7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在全县农民就业服务中心成立暨实施阳光工程动员会议上讲话

今天,我们县农民就业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们全县8.8万农民的一件大事,首先,我代表县委、向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今天这次会议,我们的一个主要任务就是全面启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刚才,锦春县长已经宣读了下一步推进阳光工程实施方案,方案就如何推动阳光工程已经做了非常具体的部署,请各乡镇、九龙街道和各有关部门认真、迅速抓好落实。下面,结合我县农民就业和农民工培训问题,我讲三方面意见:

一、充分认识和把握目前农民就业的形势

目前,农民就业问题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一些农村问题专家得出一个基本结论,农民就业将会是21世纪的头等难题。

从整体上看,解决农民就业问题,面临着非常严峻的形势,需要解决的问题也很多。

从农村内部看,我们国家耕地少、人口多,特别是农村劳动力总量比较多,国家统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